Charlotte . ☪︎ .

經常挖坑不填。

Mafia(天黑請閉眼)——2

現代paro、ooc警告

CP:AL、ET、山弗、FaraxBoro


Still Day2









-




Legolas再沒有睡著,他的腦子無法消化他所看見的,他也不確定他是否該跟他的Ada談談——畢竟Ada十有八九會說他不需要知道——但他也不知道該如何跟Elrond叔或Aragon開口詢問。


他覺得他彷彿陷入一種孤立無援的狀態。




直到早餐時間,Legolas都沒有從那種驚訝與驚嚇的狀態中緩過來。


「你還好嗎?Legolas?」Aragon擔心的問。


他的綠葉看起來好憔悴,但他不明白發生了什麼,不是昨晚他倆還一同去夜店替同學慶生嗎?怎麼睡了一覺變成這樣?


Legolas意外的並沒有回Aragon話,正確來說,他根本沒聽進Aragon說了什麼。但Aragon明白他的綠葉,如果Legolas不開口,是怎麼也問不出端倪的。


他將Legolas的金髮塞至耳後,粗糙而厚實的手掌捧起Legolas那精緻、白皙的臉龐,他深情而溫柔的,在Legolas的額頭落下一吻並道:「如果你需要人談談,或是說,如果你需要有人陪你,你知道我絕不會拒絕。」


被Aragon溫柔呵護的綠葉總算是有點回應,輕聲的嗯了聲算是知道了。




-




這天,Thranduil難得的來到實驗室,在旁人看來是好死不死與Saruman撞個正著,但Saruman似乎早有準備、知道Thranduil會來找他。


Saruman好整以暇的拿著一份研究報告,這是一份關於人造子宮的實驗成果,一份早在二十多年前便完成的研究成果,主體大約是能夠在體外受孕並藉由人造子宮讓胎兒成長、出世,此外,這份研究上還有個從未有過的突破——基因序列來自於兩位男性。只是這個驚世研究從未出現在世人面前,從未有人發布。


「Professor.Thranduil,這明明是一份重大的突破成果,你和Professor.Elrond卻謊稱實驗失敗而讓它胎死腹中⋯⋯」Saruman的語氣帶著嘲諷、帶著猖狂,但接下來,他的語氣轉化為憤怒:「當年我只是一位參與計畫的普通教授,明知道你們成功了,卻不得不接受實驗失敗的謊言!」


是,當年實驗其實成功了,他和Elrond成功製造出了一個小生命,這個實驗背後能帶來多少的利益,這個小生命會成為學術論壇的一道指標,然後終其一生被人研究、被人觀察與檢測,至死都不會有像普通人的一天⋯⋯那一瞬間,Thranduil後悔了,他後悔做這個凌駕於造物者的實驗、後悔不聽Elrond的勸告,更後悔讓這個可憐的小傢伙來到人世、卻即將面對永不被當人看待的待遇。


所以他和Elrond撒了個漫天大謊,說實驗失敗,什麼成果也沒有。




Saruman突然衝向Thranduil面前,將那份研究報告摔向後者的臉上,Thranduil並沒有躲開,但他仍舊以一副鄙視的姿態看向幾乎發狂的Saruman。


「我本來是學界最看好的教授,我參與了學界最看好的研究計畫,而你——!」說著說著,Saruman竟然朝Thranduil揮了拳頭⋯⋯


無奈Thranduil是軍家出身的研究員,Saruman一個區區學者,怎麼可能傷到他分毫。


Thranduil握著Saruman的拳頭咬牙切齒的道:「二十多年前我沒讓這份研究公諸於世,二十多年後我同樣不會讓它問世,」他以驚人的氣力捏著Saruman的拳頭,幾乎要把骨頭捏碎似的,無論Saruman的臉色如何從憤怒轉變為痛苦,Thranduil仍不肯放手並怒目道「Pre-si-den-t.Sa-ru-man,這就是我在這裡干預他們的研究的原因!」語畢,Thranduil終於鬆手讓Saruman的手得以收回。




他沒有回頭,他知道所有的研究資料都已經銷毀,留下來的只有他與Elrond偽造的實驗失敗紀錄,無論Saruman找到什麼當年留下來的資料,都不足以推翻實驗失敗的研究結果。


Thranduil直接走了出研究室大門,希望他今天的警告,能讓Saruman別再打那份研究的主意。




然而他不知道,在實驗室的後門,有一群正準備上工繼續做實驗的孩子們。




「什麼玩意?Thranduil在干預我們的研究?我們的研究能改變許多人一生無法擁有孩子的命運,他以為他是誰?」Bromir憤憤不平的說著,似乎如果甩掉Thranduil,他們早就成功似的。


「額⋯⋯」Legolas心想他有必要和Ada好好談談,無論是關於Gimli還是關於Ada干預他們實驗的事。


「停一下,」Aragon打斷Bromir與Faramir兩兄弟即將繼續的質問,以一種理性而不容懷疑的口吻道「我們都只聽到Professor.Thranduil那句干預研究,但我們都沒有聽到他的前文是什麼,」他轉頭看向Legolas:「我不認為Professor.Thranduil會惡意破壞我們的研究。」


Aragon說完,粗繭的手撫上Legolas的臉龐,拇指輕輕的摩挲那細嫩的臉蛋,彷彿無聲的說「放心、交給我」,無論多少次,對Legolas來說,這個安慰方式很受用、總是能讓他安心下來。




「So?我們現在怎麼搞?」Faramir提問道。


「我認為我們可以從President.Saruman下手,Professor.Thranduil的口太緊,他又是軍家背景,若非他願意公開,什麼也查不到,除非你們打算‘為難’Legolas去與他Ada對質;」Aragon在為難二字上特別放了重音,意思是:這件事Legolas也是無辜的,誰都別想再朝他身上做文章,「作為President,他的身家幾乎要公開,Saruman會比較容易查起。」Aragon分析道。


「行吧,聽你的。」Faramir回應,「但還有兩個小伙子不曉得在哪,等嗎?」


「雖然我不想等,」Bromir話中明顯透露著不耐煩,「但想查Saruman,問Gandalf最快,而我們之中,跟Gandalf最好的那個,可能又迷路了。」他無奈聳肩。


Frodo的路癡程度已經是用病才能解釋的誇張了。




Bromir給Frodo打了個電話大概說明他們方才聽到Thranduil與Saruman的片段對話,以及他們希望Frodo去找Gandalf談談、問出些什麼。




「好的,我想我應該快到實驗室了!」


「Master.Frodo,我不想潑你冷水,但你前進的方向與研究室是反方向!」Sam無奈的說。


而電話那頭的Bromir也聽見Sam所說,遂要求讓Sam聽電話並讓Sam趕緊把Frodo這路癡帶回來。




「如果沒有Sam,Frodo可能今天都到不了研究室了。」說完,Bromir嘆了口氣。他不知道怎麼有人能路癡成這樣還活在世間。




-




研究室小隊終於集結,卻少了一個嗓門最大的。


「Gimli呢?」Frodo開口。


Legolas瞬間像是觸電一般瞪大眼看著Frodo,Frodo用不明白的眼神,也瞪大了眼看著Legolas。


「他應該還在分校還沒回來。」Aragon說。


確實Gimli一週前曾說他要去分校參加表演,回來的時間不確定,讓團隊別等他。而這也加深Legolas心中的烏雲:應當在分校的Gimli如今在他家的墓園裡——並且沒入黃土。




不過Legolas的心有多亂,沒有人知道,大家只以為他是為了他Ada那番話在傷腦筋,Aragon卻知道除此之外還有別的——尤其剛才Frodo提起Gimli時,Legolas不正常的反應。




-




「Vice.Gandalf?我是Frodo,我們有些問題想請教您!」




沒有回應。




「Vice.Gandalf?」Frodo再次出聲。




但仍舊沒有回應。




Frodo下意識的直接打開門,卻被眼前的一切嚇的轉身就跑,然而他紮實的撞在Faramir身上。




「什麼情況!」Bromir一聲大喊。


其他人被眼前情景也嚇得瞠目結舌。




「噓——別張揚。」Gandalf抬手示意孩子們安靜,並且別進來。因為他正在紀錄命案現場——President.Saruman的命案現場。


Saruman被人割了喉,現場一片血泊,而喉嚨上還直聳的插著一把小刀,不知道是誰有什麼深仇大恨,把人割喉後還要再刺向死者的喉嚨,彷彿要徹底的讓他再也無法發聲。


「等下,」直到Bromir突然打破現場的沈默,「那不是Thranduil的小刀嗎?」


「你怎麼知道這是Professor.Thranduil的小刀?」Gandalf問。


「我曾見過Thranduil把玩那把小刀,當時覺得很精緻,想跟他要來看看,誰知道他突然大發脾氣讓我滾!」Bromir一邊略帶不悅的語氣敘述,並又繼續道:「但那把小刀很精緻,連刀刃都有刀紋,很少人會在小刀的刀刃做刀紋,我確定是同一把!」


「Legolas?」Gandalf這一個問句彷彿要擊潰Legolas。


但Legolas不得不開口,所有人都在等他的回答。最後他彷彿快昏厥過去的,聲音顫抖的隨時都會氣絕似的開口:「那是⋯Nana送給Ada的小刀⋯⋯Ada從來沒有⋯⋯」他說不下去了,眼淚奪眶而出,他不相信Ada會做出這種事,但是那把小刀是Nana特別請人造的,這世上再無第二把。他只能無力的蹲下。


「沒有什麼?說清楚點!」Faramir不知是真不懂還是咄咄逼人,他早對於Thranduil那一句干預研究憤恨在心,只是沒說出來罷了。


「沒有離開身過。」Aragon慍火中燒卻努力維持最後的理智線回道,隨後他就把他的綠葉拉著帶離了現場。他的綠葉需要大把的空氣與空間。




-




Legolas坐在台階上,他以想喝熱可可為由把Aragon支開,在反覆的思考與煎熬,他終於撥通了通話鍵——「Ada?」


「Legolas?」Thranduil聽出兒子帶著哭腔,他的寶貝綠葉。


「你殺過人嗎?」




-


TBC.

评论(3)

热度(10)